玄素の果子

【all叶】为了守护爱与正义,我叶修绝不能失忆:第一章

       ♡又名《密室逃脱之叶修的爱情保卫战》

  ♡密室解密悬疑温馨惊悚向→_→关键词好多,总之是个all叶。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这里素素。

  ♡刚入all叶圈的新人,qwq请给新人一点支持与爱心。

  ▽

  第一章

  叶修醒了,脑袋有点昏沉。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他家小点虎扑过来那一瞬间。

  世界杯邀请赛中国队夺冠以后,作为领队的他功成身退,回到家里,学习进修的事按老爷子的意思暂时搁置,他也过起了“吃饭睡觉打荣耀,下本对练抢BOSS”的幸福生活。

  原本正抢着BOSS,屏幕一黑,映出他那张瘦了点的脸,好巧不巧,今天整个片区突然停电,拽过他放一边的笔记本电脑,开机给兴欣众人发了条QQ,叫他们不要担心,然后下楼倒了杯水开始寻思啥时候来电。

  趴他床脚午睡的小点也是这个时候突然醒来,情绪莫名躁动起来,他一进屋,连水杯都没放下,这大家伙就扑了上来。

  以他纵横荣耀世界十余年的赫赫英名,昏过去的原因自然不是被自家爱宠扑倒时磕到后脑勺,而是脱手而去的水杯砸上笔记本键盘,随之溅起了一串火花打中了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劣质产品,质量竟然这么差。

  叶修重点不太对地感叹了几句,随后又观察起了周围的环境。

  身下不是冰冷的木质地板,也不是他那条历经磨难才铺好的床单,更不是毛茸茸的小点版“靠枕”。

  所以,这是哪儿?

  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眼前是个陌生的房间,床头柜上那个罩着脏兮兮布面灯罩的台灯似乎有些接触不良,时亮时灭,除此之外,整间屋子里便没了其他光源的存在。叶修眯着眼,借昏暗的灯光打量这个连窗户都不存在的怪异房间,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歪了条腿的椅子,似乎还堆放了些杂物,除此之外只有光溜溜的墙。

  “总不能是被绑架了吧?”坐起身,轻声嘀咕,“什么时候院里的安保变得这么差,老爷子知道吗?”

  掀起盖在身上的薄被,一道黑影滑落在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叶修俯下身,捡起那个掉落的不明物。

  是个口罩,边角印着一只黄色的小猫爪,一个字,丑。

  叶修两根手指拎起这只口罩,只觉得这东西格外眼熟。

  头疼,不知是回忆太累,还是这口罩的主人太烦。

  “叶秋叶秋叶秋!!!!你等等我啊!”穿着连帽衫还不停左顾右盼的人压低了嗓音,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跟在他身后往网吧里面走。

  “我说黄少天,你至于穿成这个样子吗?要不我借你条围巾给你把头包起来?”叶修懒洋洋的应着。

  挑了个没人的角落,叶修打开显示器,坐了下来。

  “你以为我是你吗?我粉丝那么多,要是在网吧被人认出来我还跑的了吗?”黄少天开了旁边一台机子,拖了拖椅子也坐了下去。

  “那下期电竞周刊可精彩了,你可别气死老冯。”叶修吧嗒吧嗒按着打火机,点了支烟眯着眼等电脑启动。

  “我去,你小声点,别暴露我身份,要是害我被人围了,小心我直接出卖你。堂堂斗神被人发现在网吧里虐菜,信不信我马上送你和我一起上电竞头条?”

  黄少天咧着嘴,露出虎牙,脸上都快写上“来啊,我们互相伤害啊”。

  “别介啊。”叶修夹着烟,把手伸进裤兜里掏了掏,一只黑色的口罩被拽出来甩进黄少天怀里,“哝,送你了。”

  黄少天从怀中捞出那东西展开对着电脑屏幕看了又看,嘴上还嫌弃着:“诶,这是送我的?老叶你还会送人礼物啊!这么丑,别是路边小摊上买的吧,这玩意和本剑圣的身价不般配啊。”

  “不要?那还我。”

  黄少天赶忙把口罩往脸上一带,声音隔着布料有些沉闷:“别别别别啊,我要,我要还不行,我可是冒着被队长发现的风险帮你刷副本记录,你不请我吃饭就算了,连送我个口罩都舍不得,老叶你可真是越来越抠门了。”

  插卡登陆游戏,叶修敷衍道:“行,这次我请你上网,上网费免了。”

  “你还有脸说这次给我免了上网费!叶秋,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把这个口罩送给我,以后再找我帮你抢BOSS刷记录,别说门,连窗户都没有!除非,除非你再和我PK一次,哎呦,一次不行,得打一晚上,一晚上!听到没有?叶秋来PKPKPKPKPK……”

  “啧。”突然冒出来的记忆片段让叶修头疼的厉害,黄少天的嘴,那可是堪比生化武器。

  这个口罩是他送给黄少天的,原因无他,遮住剑圣大大那张曝光率极高的脸,以防他缩在网吧角落和自己刷记录时被路过的眼尖荣耀玩家识破身份。

  虽然叶修对于这种类似古早武侠小说里“只要我把脸遮住,就没人能认出我来”的神奇设定敬谢不敏,但那口罩够大够丑,黄少天再把连帽衫的帽子往头顶一扣,整个人就只露出两只眼睛和额前散乱的黄毛,不是他的骨灰粉,恐怕是认不出来这个鬼鬼祟祟打游戏的家伙是黄少天本人。

  只是,那家伙究竟是怎么带着口罩还能不停叭叭的,大脑不会缺氧吗?

  想起带着这个丑不拉几的口罩还对着自己傻笑的家伙,叶修叹了口气,这东西怎么在这,黄少天那小子不会也出事了吧?

  要是他也被绑了,希望绑匪记得拿胶带封了他的嘴。

  就在这时,那只口罩凭空亮起了白色光芒,并不刺眼,化作点点星芒很快便消散了,留在叶修手里的,是一张写着字的纸。

  叶修尝试拽了拽台灯,可惜那灯被牢牢固定在床头柜上,衡量了下自己不到半只鹅的实际战斗力水平,叶修放弃了拿起这盏灯的念头。

  将纸凑到灯下,趁几次灯光亮起的间隙读完了上面的内容。

  这是一场游戏,逃脱,解谜,又或者是生存下去?

  纸上的内容语焉不详,只说这里存在一些线索和信物,有助于玩家通关,请玩家自行探索,整个游戏将以脱离游戏世界作为最终通关要求,若未能通关,将抹除玩家记忆中用于构建这个游戏空间的那部分。

  “没标记时间限制,也没点提示,玩儿个毛啊?”叶修将纸条收了起来,这种解谜游戏不在他擅长的范围内,但得知自己不是被人绑架,也不存在同样被绑架的倒霉蛋,这倒也不错。

  至于记忆,先前那个口罩恐怕就是按照他记忆构建的,如果没法通过,那他是会忘了那个口罩,还是会忘了黄少天?

  “解谜游戏啊,”叶修站起身环顾四周,现在可不能坐以待毙,“总得试试,希望不要太难。”

  真忘了黄少天,他会马上飞过来对着自己叭叭完这些年的全部经历吧。

  想起黄少天露着小虎牙对自己笑得一脸灿烂,“叶修我跟你说啊,在你失忆之前,咱俩关系可铁着呢,想当年我可是……”

  当这个场景出现在脑海里,叶修打了个寒颤。

  TBC

  这里玄素,可以喊我素素。

  新人,所以请多多关照!

评论(26)

热度(4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