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素の果子

【all叶】为了守护爱与正义,我叶修绝不能失忆:第三章

  ♡又名《密室逃脱之叶修的爱情保卫战》

  

  ♡密室解密悬疑温馨惊悚向

  

  ♡刚入all叶圈的新人,qwq请给新人一点支持与爱心。

  

  ▽

  

  今天叶秋收拾东西下班的时间格外早,从午饭后他就开始坐立难安,一种怪异的感觉在心头久久不散,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他哥被老爷子“扫地出门”领着那群混蛋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大上次是那混蛋拎着他的包,带着他的东西跑了,一跑就是十多年。

  

  “总觉得他又要跑去什么离我很远的地方。”

  

  叶秋愤愤道:“混账啊,好好呆在家里不好吗,净折腾些幺蛾子。”

  

  

  在离叶秋,乃至离整个现实世界都格外遥远的地方,叶修打了个喷嚏。

  

  “阿嚏!”

  

  哎呦,这是谁想哥了,难道自己的身体被发现了?叶秋那小子不会开始哭鼻子了吧?

  

  这般想着,叶修加快了手头翻找的动作,可将这摞书都翻了个遍,也没第二张卡片的影子。

  

  “新手村不都白给装备的吗?”

  

  蹲久了站起身腿有些麻,叶修一屁股坐在床上开始控诉这个不合理的游戏设定。

  

  目光自然而然落在那个本该承担供人坐下休息这一责任的板凳上,无关道具的话,为什么偏偏是个烂腿板凳?烘托气氛?

  

  起身将板凳拖到床头,仔细查看,现在这种榫卯结构的木质板凳已经很少见了,叶修摸过椅背和椅子面,没有明显的划痕,将板凳倒过来,嘴角勾了起来,一把小小的钥匙正插在那根歪了的腿的牙头里。

  

  轻轻拨弄了两下,钥匙便弹了出来,叶修捏起这枚钥匙,将功成身退的板凳放下,走向桌子,在锁孔前笔画了两下,轻轻松松插了进去,试着左右扭了扭,“吧嗒”一声轻响没逃过他敏锐的耳朵。

  

  拉开抽屉,一只拴着蓝色挂绳的手电筒安安静静躺在里面。

  

  “这是蓝雨专场吗?先来个黄少天,又来个喻文州?”

  

  这破手电筒他可太熟了,这都5022,呸,2025年了,这种手压式手电可太稀罕了,就连雷霆那边都不用这种手电筒的好吧。

  

  这破玩意是喻文州的,哦,不对,喻文州说这是蓝雨保洁阿姨送他的。

  

  

  “外国嘅嘢贵,你好好收住,都用得上,阿姨用拼XX买嘅,你睇下还差咩。”喻文州模仿那位深藏身与名的保洁阿姨时眼里满是笑意。

  

  “她那么说,你还真带上了?”叶修低头查看资料拷贝的进度,暗自腹诽喻文州蝉联多届职业联盟最理想男友也不是没道理,笑得太犯规了。

  

  “阿姨一片心意,而且这不是正好用上了?”喻文州指了指外边漆黑的天色。

  

  而叶修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喻文州你是不是忘了,手机自带手电筒的?”

  

  “你配手机了?”喻文州也没尴尬,虽然他确实忽略了这一点,“如果我不在这,你不会要摸黑回去吧?”

  

  叶修拔下U盘,揣进兜里,“明天去买个就行了,这东西是人家阿姨的一片心意,文州你可要好好留着。”

  

  喻文州将手电筒收进包里,略有遗憾。

  

  国家队在B市集训,宿舍楼离着集训中心不算远,一路走着聊聊队员磨合的情况,很快便走到了宿舍楼下。

  

  “叶领队这么关心队员,我们可要感动哭了,”喻文州半开玩笑得说着,“你看我都哭了,要不要安慰我一下?”

  

  “那我们的喻队长想要个什么样的安慰?奖励你明天晚上放个假?”叶修挑了下眉。

  

  “那可不行,我放假了谁帮领队大人整理资料分析我们的对手?”

  

  “张新杰那家伙不会熬到这么晚,那就肖时钦吧。”叶修锤了下手心,这可真是个好主意。

  

  喻文州收起了笑意:“叶修,你可真是……”

  

  “不解风情?”叶修没等喻文州说完,直接打断了他。

  

  停下脚步,叶修靠着楼梯扶手,摸了摸裤兜,想抽支烟,可包里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喻文州也停了下来,他想,叶修要说的话恐怕不会好听。

  

  “喻文州你啊,是不是觉得我情商很低?”没找到烟,叶修心情有些差,大拇指贴着U盘盖,推开,按紧,再推开,“吧嗒……吧嗒……”的响声在楼梯间里格外清晰。

  

  “从,嗯,第六赛季是吧,你暗示过我多少次了?”

  

  喻文州表情有些苦涩,笑道:“太多了,我都记不清了,你总是装作没听懂。”

  

  “我以为,这么多年看我装傻,你就该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了,”叶修被自己弄出的响声弄得有些心烦,收起了U盘,“你是个聪明人。”

  

  喻文州摇了摇头,“对上你这点聪明可不够用。”

  

  叶修没坑声,他知道喻文州还有很多话要说。

  

  “叶修,我喜欢你,准确的说,我爱你。”喻文州脸上挂着他标志性的笑容。

  

  “我知道你早就发现我的心思了,可你从来没有一次正面拒绝过我,也没疏远过我,是你给的我希望。”

  

  “我也想过,或许你只是不想戳破,给我留点面子。”

  

  “可我真的害怕,后来,我就不敢这么想了。”

  

  叶修叹了口气,或许他今天不该挑明这件事,等世邀赛结束,往家里一钻,消失个几年,喻文州或许就会把心思掐了。

  

  “文州啊,我有个……”

  

  “前辈,你那个朋友不是你自己?”喻文州开了个玩笑,可惜气氛并没有变,叶修诡异的沉默了一下。

  

  “你是不是被人抢话抢多了,怨念很重啊?”叶修摇了摇头。

  

  “不是朋友,是堂哥,你今年25了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

  

  “他那时候也25,比我大十岁,我还没从家里跑出来,他喜欢上一个小医生,男的,被家里人知道了,要不是他身体本来就不好,恐怕会被我大伯打断腿。”

  

  喻文州神色有些复杂,叶修装傻这么多年,他想过很多原因,唯独没想到会是这种理由。

  

  “叶修,已经过去十几年了,现在比当年的情况好很多了。”

  

  “他和家里闹翻了,跑出去自立门户,听我弟说,这么多年他没进过家门一次。”

  

  “喻文州,我进职业联盟呢,其实我家里是不同意的,喏,当初身份证我都是偷我弟的,所以之前登记的名字是叶秋来着,十年了,我没回过几次家。现在我家老爷子把我撵出来为国争光,也算是接受我这些年的成绩了。”

  

  叶修低着头,没敢去看喻文州的表情,“所以,抱歉啊文州,我赌不起第二次了。”

  

  喻文州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虽然有些难受,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我只是输给荣耀了而已。如果在叶神心里我比荣耀还重要,你指不定就会再试一次。”

  

  “时间不早了,快回去睡觉吧,明天要是你挂着黑眼圈,我会被苏沐橙扎小人的。”

  

  “嗯。”

  

  将叶修送到门口,喻文州的表情已经恢复到往常那样,“报告领队大人,我刚刚失恋了,能给我个拥抱安慰下吗?”

  

  “你恋过吗?”叶修想翻个白眼给他,“站好,不许动。”

  

  叶修轻轻抱了他一下,喻文州真的就乖乖站着,没动手动脚。

  

  “晚安,叶修。”

  

  “晚安。”关好门,叶修靠着门板,半响,笑出了声,“喻文州,真是好一招以退为进。”

  

  

  叶修挠了挠头,喻文州这家伙,太可怕了,世邀赛夺冠以后,他的眼神可不像放弃了。

  

  将手电筒拿了起来,叶修压了几下摇柄,“我去,怎么这么硬?”

  

  硬邦邦的,无论用多大的力气,摇起来都特别费劲,速度还慢。

  

  这破玩意儿真的能用?叶修非常怀疑。

  

  “恭喜玩家获取新道具【手残的手电】,可查看道具详细信息”

  

  【手残的手电】:手摇式自发电手电筒(永久)

  

  这个手电筒有着非常符合它原主人的特性,当然我说的不仅仅是发电很慢

  

  备注:如果你需要,可以来找我

  

  “……”好吧,这很喻文州。

  

  叶修目光停留在那条备注上,这句话,喻文州单独找他说过。

  

  “叶修,如果你以后有什么用得到我的地方,可以来找我,”借回要G市了,以后恐怕很难在见面这一理由又讨了个拥抱,“别老是有事了叫我文州,背地里喊我手残。”

  

  “胡说,我都当面喊的。”

  

  报应吗?可能是吧,以后不叫他手残了,看看,这都传染了!

  

  

  TBC

  

  qwq请多多关照!给我留个评论好吗!QAQ

评论(23)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