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素の果子

【all叶】为了守护爱与正义,我叶修绝不能失忆:第七章

  ♡又名《密室逃脱之叶修的爱情保卫战》

  

  ♡密室解密悬疑温馨惊悚向

  

  ♡刚入all叶圈的新人,qwq请给新人一点支持与爱心。

  
  ▽
  
  我的名字叫叶修,21岁。住在H市嘉世战队队员宿舍楼里,未婚。
  
  我用“叶秋”这个名字在联盟打比赛。
  
  每天都要训练到很晚。我不喝酒,烟抽得很厉害。晚上11点睡是不可能的,那是张新杰。
  
  昨天睡前,我打了把竞技场虐了个菜,队友那个牧师贼凶,我上了床,马上熟睡,一觉到天亮。我怀疑我可能会死,原来老韩真的不好梦中杀人。
  
  但他妹妹可能会大白天杀人!
  
  “嗯?叶神?叶神?”小姑娘歪着头,看起来比小沐橙还要乖巧软萌,叶修打了个寒颤。
  
  好汉,您能放下手里的凶器再说话吗?
  
  好汉伸出左手,摊开,两个核桃躺在掌心里,“叶神吃核桃吗?我给你砸,之前我哥说你还在睡,不让我砸来着。”
  
  哦,想不到老韩这人还挺细心的。等等!韩文清你们家敲核桃都是用这么大的铁锤吗?
  
  韩家小妹打了个哈欠,似乎搞清楚她偶像在想什么了,“应该有核桃夹子的,可我不记得搁哪了,这个用着顺手。”
  
  韩文清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看到的便是叶修和他妹蹲地上举着个锤子在砸核桃。
  
  “……”
  
  “呦,老韩!”叶修抬头,看着韩文清的打扮,笑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居家好男人啊!”
  
  黑着脸端着个盘子,穿着印着XX乐的黄色围裙,那号码明显小了不止一号,跟个口水巾似的。
  
  “闭嘴,吃饭!”韩文清觉得他的形象全完了,瞪了他妹一眼,这是什么见鬼的好主意,他一定脑子被十字架砸了才会觉这样真能拉近和叶修的距离。
  
  “锤子放下,你用门夹都比用锤子强。”
  
  “嘤,又凶我。”小姑娘嘤着声低头乖乖交出锤子,但是脸上还是笑呵呵地拉着叶修衣角一起去洗手。
  
  “叶神,我哥做饭贼好吃,偷偷告诉你,一会你拿盘子最底下的煎饼,底下的焐得软乎乎的,上面的刚裹好,咯牙。”
  
  “煎饼?”

  叶修脑子里立马浮现的,是隔壁相声大户成天喊着的煎饼果子,然后就是网上那些笑谈的山东煎饼卷大葱,尤其是那大葱比大拇指还粗。
  
  结果端上来的东西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大抵是玉米面做成的,卷成了个手腕粗的卷,和盘子差不多长,上下口都包得挺严实,不知道里面裹着什么东西,除此之外桌上还一人一杯牛奶。
  
  “难怪老韩你长这么高,这多大年纪了,还喝着牛奶呢。”叶修笑眯眯坐下,他就是个泡方便面的手艺人,对于韩文清的厨艺还是好奇的很。
  
  韩文清没说话,只居高临下看着叶修的头顶。
  
  韩家小妹夹了最顶上的煎饼到自己面前的盘子里,韩文清拿了中间的,放盘里不由分说和自己妹妹换了一个,见叶修没动手,直接把底下埋着的那个扒拉进叶修盘子里。
  
  韩家的餐桌上奉行“寝不言,食不语”叶修觉得这气氛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学着韩家兄妹的样子一手抓起煎饼,另一只手托在下边。
  
  这分量,挺足的啊。
  
  叶修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就先咬了一小口,这模样,比旁边的韩雯雯都像是个大姑娘,韩雯雯盯着他,看得都愣了一下,然后嗤嗤笑了两声,满脸都是兴奋。

  煎饼只有薄薄的一层,和韩小妹说的一样,已经捂得软趴趴了,可能是顾忌他的口味,没刷酱,里边夹的东西也和他之前在H市吃到的不一样。
  
  土豆丝裹在煎饼里是浅黄的色泽,红红绿绿的尖椒丝,在里面颇为好看,引得人格外有食欲,尤其是醋溜出来的酸味,自然而然地让人开了胃。

  再下去一口,才咬到了土豆丝,烧得脆生,跟尖椒搭配在一起,在嘴里扩散出来一股子鲜劲儿,酸咸鲜香,占了个齐全,美中不足的是,缺了一味辣,不然肯定完美,不过叶修吃不得辣,这会儿刚刚好。
  
  没咬几口,吃到了煎鸡蛋,叶修动了动舌头,将鸡蛋从里面抽出来先吃了个干净,韩文清手艺确实不错,蛋白微焦,调料似乎只放了盐,只不过跟醋溜的菜凑在一起,带着点酸劲儿,倒也不难吃,咬到蛋黄,里面竟然溏心的,鲜甜的味道流淌出来,叶修有些措手不及,一缕金黄色渗出嘴角,叶修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将蛋液卷回了口中。
  
  “手艺不错啊,老韩同志。”

  韩雯雯看着叶修看得人都傻了,半天一口没动,就死盯着他,怪不得她哥能对叶修这么执着,换成谁,谁不满脑子都布满颜色信息啊。
  
  韩文清哼咳嗽了一声,黑着脸瞪了韩雯雯一眼,示意她赶紧吃饭,随后把牛奶推到叶修面前,说道:“必须喝完了。”
  
  “切。”
  
  最令叶修想不到的是,那煎饼里除了鸡蛋,还有两条小黄鱼,外皮炸得金黄,鱼肉还鲜嫩可口,鱼骨早就被挑了出来,咬下去不用担心吃到鱼刺。
  
  叶修一口气吃了两个煎饼,可韩雯雯那半大的小丫头都吃了三个,叶修盯着空盘子开始怀疑人生,这就是这两人这么壮实的原因?
  
  别说韩文清了,就那小丫头抡锤子的动作都能看出人家力气不小。
  
  “牛奶喝了。”韩文清擦了擦嘴,拿眼神支使韩雯雯去洗碗。
  
  叶修一张脸皱巴巴的,在韩文清的威胁下端起杯子,闭着眼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
  
  韩雯雯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傻笑,什么被迫喝下乳白色的液体,这要不是场景不对,她能火葬场现场。
  
  吃过饭歇了一会儿,韩文清开车送叶修去火车站,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聊着聊着,叶修头一歪,睡着了。
  
  韩文清将车停在路边,看了好几次手机,直到时间真的快到了,才把叶修叫起来,把睡眼朦胧的人送去检票口。
  
  “唔,”这段记忆同罗辑的道具那次一样,还掺了他原本看不到的东西,“老韩啊,这人真是的,白瞎了那张凶巴巴的脸。”
  
  还没他妹凶呢。
  
  【老韩的锤子】:可用于敲碎核桃壳、玻璃等物品(可装备)
  
  你这一锤子下去,也就能敲个玻璃窗了
  
  备注:你拿得动吗?
  
  这是在嘲讽我吧?是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韩,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叶修双手举着锤子,往玻璃上一砸,连个缝都没砸出来一个。
  
  “……”
  
  叶修觉得他的智商受到了侮辱,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一锤子砸上去,这玻璃给他的感觉像个软乎乎的史莱姆?
  
  “请玩家选择是否穿戴装备。”
  
  “……”好吧,系统,你赢了。
  
  TBC
  
  qwq请多多关照!求评论,求小心心鸭

评论(32)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